close

 

對於養貓,老實說,我還真是個新手,

雖然之前曾經幫忙室友照顧了一年的貓咪,

但畢竟,我只是照著室友的要求幫忙,怎麼做都無須自己決定。

 

也因為這樣,這次為小比準備東西,很多是依循著室友的模式採買,

所以,小比的砂盆是買了單層的,用的砂子則是礦物凝結砂。

原先是覺得,凝結砂可以清楚了解小朋友每天的排泄狀況,而且凝固的東西容易清理的多,

但實際用起來才發現,有個隱憂在,那就是小比會吃砂....Orz

本想抓到幾次,兇兇小傢伙應該就能改善,

但後來發現,這似乎沒啥效果,於是讓我開始考慮換砂,

但,要換哪種砂呢? 這可又殺死我不少腦細胞.....

 

到網路上爬了文,幾乎一面倒的認為木屑砂及豆腐砂是最無害的,

但是,媽咪我買的砂盆可是單層的,不是雙層的阿....(真是晴天霹靂!!!)

正當媽咪我心灰意冷準備要去買個新盆的時候,讓我看到了適用單層砂盆的水晶砂....(灑花)

而且評價也都還不錯,於是媽咪我星期五下了班就狂奔到寵物店去買那傳說中的好用水晶砂.....

DSC01465.JPG 

這就是傳說中,好用的水晶砂,一到家媽咪我可就迫不及待要幫小比換來用用,

就當我洗好砂盆,準備要到砂子的時候......這耍寶的孩子又搶先一步了....Orz

DSC01394.JPG 

瞧牠一副媽咪幫牠弄了新屋子給牠玩的開心樣,

我說小比阿~你怎麼這麼愛插花阿.....Orz

拗不過牠,只好讓牠在裡面玩一下再進行後面的工作囉!

10分鐘後,這小傢伙終於願意離開讓我倒砂了,

一倒完砂,這好奇寶寶馬上等不及進去用,東扒西抓的又開始啃起砂子....-______________-

媽咪我緊張的顧不得小傢伙的利齒將肥肥手伸進嘴裡把砂子撈出來,

來來回回幾次奮戰,不知道是因為媽媽的殘暴,還是砂子太硬擱牙,這孩子終於不啃砂子了...(放煙火)

試用了兩天,經過媽媽多次的突襲,玩砂但不吃砂,這問題終於解決,媽咪可以安心了!! ^_________________^

DSC01464.JPG 

這就是水晶砂的實際使用狀況囉! 變黃的砂子就是吸過尿液的,

ㄟ....拍謝喔! 黑黑的那個就是傳說中的小比肥料啦!!

希望就此可以解決小比的排泄問題,阿彌佗佛......<(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vat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