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句口號是小時候學校為了維護校園整潔所推動的,

希望每個學生都能看到垃圾就順手撿起,讓校園能無時無刻都維持在整潔的狀態下,

沒想到阿母離開校園這麼多年,這句口號又在我的生活中推動了起來,

只是,所運用的地方卻是在我跟皮小比的遊戲中...Orz

 

一直以來,小比對於棉花棒這東西就沒啥抵抗力,

常常只要丟支棉花棒就可以讓牠從床上玩到床下,再從床下玩到床上一玩就是半個鐘頭,

只是棉花棒這東西也存在著一個隱憂....

遊戲中兩頭的棉花會被小比越啃越稀少,雖然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危害,

但總是害怕積少成多,未來對於小比的健康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於是阿母我突發奇想找到了替代棉花棒的好物....

將吸管裁剪成與棉花棒差不多大小的長度給小比玩樂。

DSC01905.JPG 

一來長短大小正是小比最愛也最適合抓取的;

二來吸管表面是光滑的在木質地板上很容易滑動,小比可以追的很起勁;

三來吸管有一定的彈性,玩樂中偶爾還會彈跳,增加不少的遊戲樂趣;

最重要的是,沒有包裹任何物質的吸管,就不用擔心小比會啃進任何其他有害的物質,

經過測試,效果果然就如預期的,小比超愛....

 

 

只是,這孩子愛的結果就是阿母我忙碌的開始,真所謂是"爽到你甘苦到我"....

因為吸管的體積小,滑動的速度快,小比又玩得激動,

所以常常一個不小心,就玩進了床底或是衣櫥底下,甚至有秒殺的情形....Orz

一開始阿母我懶得撿,就重新再剪一段給這孩子玩,

但發現,重剪得速度遠不如牠玩不見的速度,而且阿母我的材料有限,

於是就展開了阿母我的"你丟我撿"生涯,

只見這孩子在旁邊玩得盡興,阿母我也拿著衣架趴在地上撿得起勁(請別誤會我沒有被虐狂的傾向@@"),

到最後,這孩子只要找不到吸管(有時候玩過頭會鬼遮眼沒看見吸管),或是吸管玩進了床底下,

就看這孩子一臉無辜踩著輕快的步伐到我面前盯著我看,我就知道我這球童阿母該上工了,

還真是"孝順"的好孩子阿,有"好事"就會想到阿母...

 

我想這你丟我撿的運動應該會在我們家持續好一陣子,

阿母我該好好想個可以輕鬆撿到吸管的方式,才能幫自己爭取到多一點的休息時間....哈

這年頭的阿母真不好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vat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