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小比這孩子啃手不懂拿捏力氣的問題,

這些天,經過阿母的努力不懈與聰明小子的配合,

總算可以宣告成功90%了,至於另外的10%出現的點都是在這孩子興奮過頭的時候,

而且只要稍微制止這孩子還是懂得收手的,所以這10%阿母我暫時不想太苛求,

日後再觀察觀察,要是不行的話再進行調整。: )

 

不過,阿母我最近有了新的挑戰,那就是幫小比剪指甲,

其實阿母我手上那花花一條一條的紋路,除了小比幼幼牙啃出來的,

另外就是這孩子手腳上那些鋒利爪子留下的,還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

這孩子玩的時候就喜歡抱著我的手或腳,一開始還記得要收自己的爪子,

但後來玩到忘我的時候,為了不讓我脫逃,這孩子就會本能的伸出爪子像在抓獵物般的巴住我,

這時候,阿母我除了尖叫之外還是只有尖叫...(癱坐)

更有些時候,這孩子會從大老遠狂奔過來,像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從背後拍了我就跑,

是的,很可愛的一種找人玩的方式,不過...臭小比你的爪子忘了收了...Orz

同樣的,阿母我只能像觸電般的彈起,看著自己的手臂慢慢的滲出小小的血滴...

於是為了避免這些慘案繼續發生,阿母我決定從源頭改善起,那就是把皮小比的指甲好好修剪修剪。

 

只是....想像跟實際的行動差距真的很大,

這孩子每次看到我拿著指甲剪靠近牠,就會如臨大敵般的防衛,甚至跑給我追,

幾次用浴巾包裹住這孩子,讓牠沒法動手防衛,但就見這孩子使出扭扭功,

不停的掙扎,一下子就逃離了浴巾的控制,這麼折騰下來,花了兩三個小時我只剪了兩根指甲....(無言)

這麼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剪完所有的指甲,只怕還沒剪完所有的,之前修過的就又長長了...Orz

到底有啥辦法可以順利的幫牠剪完呢?

這可真是阿母我的一個超級大挑戰阿~~~

DSC01651.JPG 

小比: 如果剪甲甲可以像玩塑膠袋一樣有趣的話,我一定會乖乖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vat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