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小比這孩子自帶回來除了身體弱了點之外,沒啥讓我太擔心的,

之前聽說的咬傢俱、亂尿尿、晚上不睡覺,甚至於沒來由的不停喵喵叫,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生過,

所以,皮歸皮,對於這孩子的日常生活習慣媽咪我倒是挺讚賞的。

 

不過,最近讓我有些擔心的是這孩子愛咬人的習慣....Orz

我想養過小小貓的人應該都知道六個月大的小比目前正值磨牙期的階段,所以才會有之前說的啃傢俱的狀況,

但,這孩子卻把啃傢俱的興趣轉移到我身上,我成了活生生的獵物....XD

所以這孩子回家沒多久後,我的一雙手跟一雙腳就傷痕累累了,

為了解決這問題,我開始想方設法讓這孩子把對我的熱情轉到沒生命的道具上,

於是我買了個布娃娃當我的替死鬼....XD

小比專屬貓咪布偶 

但測試結果不如預期,小傢伙剛開始會興奮的抓著娃娃東咬西扯的,幾天後,這娃娃就又乏人問津了,

即使在見到臭小比準備發動攻勢的時候把娃娃硬塞到牠懷裡,示意牠,要牠把啃東西的衝動發洩在娃娃上頭,

也只見這孩子將娃娃撥開意興闌珊的離開,沒一會找到時機就又撲向我,而我只要一不注意就.....痛阿~~>0<""

 

很好,第一階段失敗...

但為了自己肉肉手及大蘿蔔的未來著想,

阿母我努力的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於是這天阿母我來到寵物店......

鏘鏘鏘鏘~~~就是這個,給狗狗啃的布骨頭.....

DSC01664.JPG 

阿母我冒著被朋友笑說把貓當狗養的風險,決定死馬當活馬醫試它一試,

結果....塑膠袋未拆封前,臭小比渴望的直盯著它看,一副要我快交給牠的樣子,

我心想,中了中了,有希望了...嘿嘿

但,塑膠袋一拆掉後,這孩子竟頭也不回的走了,一點點小小的眷戀都沒有.....

第二階段,我....我....我....又輸了嗎?! (地上打滾...)

是的,我真的輸了,因為從買回家到現在,這孩子沒主動去玩過這東西,更別說啃了....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阿母我的手腳還是持續收集齒痕中,

那天同事看到我的雙手,吃驚的說: 唉唷~怎麼這麼嚴重...@@"

阿母我也只能尷尬的說: ㄟ~磨牙期咩...他不是故意的啦!

在跟同事交流"育貓"的心得後發現,同事說的彈鼻頭及嚴厲堅決說NO,這些有效的招數我都試過了,

但臭小比的反應非但沒有害怕退縮,反而是越挫越勇,甚至以為我是在跟牠玩,

這...這...這...這是什麼問題呢? 是我不夠嚴厲還是牠太頑強了....Orz

 

其實,手腳上這些皮肉傷對我來說不算啥,

如果只是個過渡期阿母我真的很樂意偶爾讓牠啃啃,

但又很擔心牠會因為這樣不懂得分寸,長大後還是有同樣的壞習慣,這樣可就不好了,

我實在不希望這麼貼心可愛的小朋友,卻因為我沒有教育好牠,被當成難以管教的野孩子,

所以我說小比阿~ 你要乖乖的跟阿母配合,把這個壞習慣好好改掉喔!!

等你改掉之後阿母再帶你出門去兜風嘿....^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vate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